员工旷工检讨书

时间:2026-06-24 07:33:10
员工旷工检讨书(15篇)

员工旷工检讨书(15篇)

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出现了失误后,为了防止此类事情再度出现,就需要写一份自我检讨书好好进行自我检讨,写检讨书一定要态度要诚恳、端正。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应如何写检讨书呢?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员工旷工检讨书,欢迎阅读与收藏。

员工旷工检讨书1

尊敬的单位领导:

您好!

在此我怀着深刻懊悔的心情向您递交我的检讨书,以深刻反省我无故旷工的错误行为。我无故旷工给单位正常工作运行造成了影响,让我的本职岗位缺少人手,也让您对于单位的纪律管理规范深感担忧,让您寝食难安,让同事受苦劳累。对此,我感到万分的抱歉与愧疚!

20xx年x月x日,也就是昨天,由于我当天起床很晚,起床时候已经发现迟到了,本想赶紧跑回公司继续上班。无奈上午X点发现家里的空调坏了,大热天的.家人非常炎热,所以需要我帮忙维修空调。身为家中的知识分子,我毅然决然得帮助家人搬运空调前往空调维修铺进行维修,直到下午才将空调修理好。可是,我已经是旷了一天的工了。

这次错误暴露出我很多问题:

1、睡懒觉、起床晚了。其实工作以后我就一直感受很疲惫,加上当晚又因为一些家庭琐事睡得比较晚,所以次日起床时候就迟到了。

2、责任心不足。发现上班迟到了以后我就心想反正迟到就要受罚,不如干脆旷工得了。这样的心态充分暴露出我得过且过、散漫敷衍的不负责心理,万万要不得。

3、我没有准确预计后果。须知我已经是一名近二十六岁的人了,正所谓“男大二十是只鹰”,鹰翱翔于高空,能够放眼宽广,应该懂得为自己行为考虑后果,这次我旷工行为就导致了领导生气等诸多不良后果,实在是我没有预料到的。

工作,是人在这个社会当中发挥自身技能、作用的途径。工作,是人的权利也是义务。我这样旷工的行为是不好的,旷工等于是不重视工作。

在此我郑重地向领导致歉:从今往后,我再也不这样肆意旷工了,有事须请假!就算起床迟到我也要坚决来单位上班,遇到任何突发状况都要跟领导讲明清楚。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员工旷工检讨书2

尊敬的xx:

您好!

之所以会犯下如此的错误,完全就是因为我个人面对工作的思想是有问题的,也正是因为自己没有将工作真正的放在心上才会让自己没有向领导请教便出现旷工的行为。我已经是非常的后悔做出的行为,所以更是非常愿意让我为此而进行改正。

这次旷工确实是因为自己忙于个人的私事,也是因为情况较为紧急,便是忘记了请教,这也凸显了我对于工作的不上心,没有一个将工作真正融于心中的概念。身为企业的一员,我确实是疏忽了,更是在如此简单的事情上犯下如此严重的错误。我反思了很长的时间,也真正的'明白了自己需要成长,更是需要在工作上摆正好自己的心态,争取让自己能够在工作上收获到更大的成长,并且再也不会犯下如此的错误了。

旷工这样的事情确实是非常的严重,而我也是在这件事情上受到了教训,让我越发地明白自己需要在工作上付出更多的努力,同时以自己更好的成绩,更棒的生活感悟来促成我的进步,来激发我对于生活的激情。从这次的错误中我想了很多,也渐渐的明白在这样的事情上确实是需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争取能够让自己收获到更棒的成绩,也是能够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与幸福。

一次的错误就足够我去成长了,所以我相信这次的旷工事件是完全能够让我拥有更棒的成长,也是可以让我真正的收获到幸福与更加美好的未来。当然对于未来的生活我也是需要去有更多的努力,所以在以后的时光中我更是应该要在工作上去付出更多的努力,同时也努力地让自己去成长,去真正的拥有更多的成长。对于这件事,我也向领导承诺,以后绝对不可能再次出现,不管未来的生活发生什么,我都是会摆正自己的心态,争取让自己收获到更好的成长,当然也是要在自己的工作中去成长,去真正的让自己收获到更多的努力与奋斗。

现在我已经明白自己在工作上的错误了,所以我也是会着手去改正,就希望日后的我是能够有所改变,真正的在自己的工作上得到成长,更是可以将自己的工作都完成好。以后不管是有任何的事情我都会向领导提前报备,这样便是可以让自己减少犯错的几率,也是可以促成自己的成长。请领导监督我,若是我以后还犯下此等的大错,任凭领导的处罚,不管是多么的严重,我都欣然接受。当然我定是会努力的成长,争取不会在工作中出现任何的错误。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员工旷工检讨书3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此次,希望自己可以就今天旷工的事情向您和社区做出说明和解释,以及对自己的错误做出检讨和改正,希望得到社区的原谅,我也在此保证,因为自己的错误和失误导致社区的工作造成影响,这是第一次也绝对是最后一次。

其实这一次是因为自己的考虑不当导致的,今天中午的时候,本身就已经轮到我值班了,但是因为中午的话,大家基本上也都在家吃饭休息,所以我就想着自己没在工作岗位上面也没有关系,所以我也就回家做饭吃了,在吃完饭之后我见时间还早,现在也没有人到社区里面办事,就又在沙发上躺着休息了一会,可就是这一会儿时间的休息,我本身只是想着小眯一会,但是没有想到自己一下子就睡着了,所以导致下午上班的时候自己也没有来,也没有人知道我干嘛去了,手机也没有接,就这样,我一觉就睡到了下班的时间,我也知道自己下午的班算是旷工了,更是明白自己的错误的严重,不仅没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面值班,更是在离开之后直接旷工,这不仅仅给社区的工作造成了影响,更是因为自己的原因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对于社区的工作和工作当中的纪律也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后果。

我知道自己的错误是非常的严重的,我也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不管自己身处什么样的工作岗位,更是不管自己在工作当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但是我们既然是在工作,就应该遵守工作当中的纪律和规矩,严格的要求自己,经常注意自己的工作态度以及在工作的过程当中的一举一动,对于我而言,我是一名社区的工作者,我的存在就是帮助社区的人解决他们在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我们社区的宗旨也是这样的,无怨无悔的'帮助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尽自己的力量去解决他们在生活的过程中的难题和诉求,所以今天自己出现这样的错误也是自己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不管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自己都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错误,我也非常的自责和愧疚。

……此处隐藏5913个字……我必须要做到与大家消息一直,保持平等,不能轻易的发现错误,更不能随意的留下遗憾,毕竟我们不可能有遗憾经常发生,也不能让遗憾一直存在。

我反省也反思,过去的错,要现在来改变要我现在去做好,不能继续犯同样的错,不能继续做同样的事情,以后不管如何都会第一时间开启群消息通知,不让自己忘记工作,保证有任何消息可以第一时间接受到,可以做好消息的对称,不会在迟到,更不会在旷工,一切都以工作为准,把工作做好,请领导相信,我是有这个毅力的。绝对能够做好,我想继续在公司工作,今后对于自己会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重视消息的接收。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员工旷工检讨书13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旷工的做法很容易导致车间的生产任务受到严重的干扰,毕竟在原有任务分配下去以后若是不能够赶到车间的话势必会导致自身的工作量无法完成,更何况这次我没有打电话通知车间领导导致任务没能及时转交给其他同事代劳,因此这次车间任务没有完成主要是因为自己未经请假便旷工造成的,这让我在无比愧疚的同时进行检讨并以此来反省自己旷工造成的过失。

其实无论是发生怎样的突发状况都不应该通过旷工的方式来逃避自身的职责,毕竟在车间诸多任务息息相关的情况下很容易因为自己旷工的做法影响到其他同事,更何况在其他同事的眼中这种旷工的行为本就应该被唾弃,然而自己既没有打电话向领导进行请假又没能回到车间进行工作的确应该进行反思,联想到这次旷工造成的损失以后的确让自己的内心感到愧疚不安,这时我才明白领导的批评也是希望自己能够意识到旷工造成的恶劣影响从而好好进行反省。

由于最近车间生产任务较重的缘故的确不应该在此时选择逃避,若是不能够在车间需要自己的时候站出来承担责任又该如何面对领导的殷切期盼,尽管道理简单却在问题产生的时候难以想明白以至于旷工的情况发生,作为职场人士却在思想方面如此幼稚又怎么能够从容面对工作中的挑战呢?其实若是自己能够有所担当的`话就不会在任务繁重的时候通过旷工的方式来进行逃避,这种做法除了没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以外还让领导的关怀变得毫无意义。

通过这次旷工造成的影响可以得知随意逃避责任只会让人变得堕落罢了,重点还是要认清自身的职责才能够意识到车间任务的完成究竟有多么重要,然而我在车间需要自己的时候却没能站出来以至于因为旷工的行为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尽管自己逃避了车间的任务却也因此遭到了领导与同事们的批评与指责,毕竟作为车间的一员不能够随意触犯旷工这类错误以至于因此而遭受损失,而且即便是旷工也得及时联系领导澄清错误以免对方没有在车间看到自己而感到担心。

也许在车间工作中存在着些许错误也是令人感到难以避免的事情,但是由于旷工的性质过于恶劣的缘故还是不要在工作中随意触犯比较好,毕竟相对于无意间犯错来说这种主动逃避责任的做法简直就是在恶意损害车间的利益,所以我会牢记旷工造成的教训以免在后续的车间工作中再次因此而遭受损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员工旷工检讨书14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知道自己能够拥有这份工作很不容易,我应该好好珍惜,我对于自己旷工的行为已经进行了深刻的反省,我知道错了,我一定不允许自己再犯,只希望您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真正意识到此种行为的错误性,此行为在部门内造成了不良影响,给领导带来麻烦,我深感愧疚,望领导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此后我将遵守部门规定,听从领导安排,充分领会理解领导对我们的要求。

望领导能念在我是初犯,我保证以后不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我真诚地接受批评,并愿意接受处理。对于这一切我还将进一步深入总结,深刻反省,恳请领导相信我能够记取教训、改正错误。我知道自己这种行为很恶劣,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名让您骄傲的员工。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员工旷工检讨书15

尊敬的领导:

您好!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工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旷工的决心。早在我进入公司来,领导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强调,公司员工不得旷工。但是我还是多次无故旷工。关于旷工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说一说。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一般都是会去上班的,很多次没有请假又没有去上课,是因为比如我的一些客户来公司找我,有时是找我耍,有时是找我借借RMB,有时又是朋友住院需要我去看看等等。

我觉得这些原因向领导请假是不充分的,而且如果多次向领导用这些方式请假也是不可能都同意的。所以,我选择了旷工这种行为。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也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领导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自己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

对不起,领导!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领导对于我的无故旷工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对于员工,保证每天按时上班,不早退,不旷工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但是我却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到。事后,我冷静的想了很久,我渐渐的`认识到自己将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领导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事已至此的重要性。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在本人的思想中已深藏了致命的错误:思想觉悟不高,本人对他人的尊重不够,以后我将对领导有更多的尊重.对重要事项重视严重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过于懒散也不至于如此。

为了更好的认识错误,也是为了让领导你能够相信员工我能够真正的改正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重犯,我将自己所犯的错误归结如下:思想上的错误:对于自己不是很做的任务的重视不够。对于这一点,我开始反省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经过深刻的反省,我终于认识到了,这个错误才是导致我旷工的重要原因。试问:如果我很喜欢这项任务,我自己会无故随意旷工吗?这个错误也反映到了我平时没有旷工在上班效率上。

很多我不感兴趣的顼目,往往我并没有自始自终的专心上班,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扰乱同事和领导的教与学,但是这对于自己来说,却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对于公司开的每一顼工作任务都有公司的理由,我们作为员工就更应该去认真学习。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

《员工旷工检讨书(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