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

时间:2026-06-24 10:30:13
大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

大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

在有过错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再犯,常常要求写检讨书,以对出现的问题和过错进行检讨,在写检讨书时要注意用语,切忌自由散漫。但是你知道怎样才能写的好吗?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大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欢迎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大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x,今天我是来向您进行反思检讨的,我已经进入大二了,但是我感觉自己还是没有进入大学学习的状态。从大一到现在,我依旧还是一个样,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我似乎就停留在了原地,因此特地在此向您进行自我反省,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建议去改变这个现状。

现在我大二了,开学也有一段时间了,可是我发觉自己上课还是会经常不在状况,上课老是走神,不够认真,导致自己学得不好,对于已经学过的知识再去看,我感觉它们认识我,但是我不认识它们。所学知识都是老师上课讲过的,只是因为当时没有好好听课,致使自己只能在原地待步。这个样子我其实从进入大学就开始了,一直不曾去面对过,总是觉得大学应该是放松的样子,不应该再像高中那样不停的逼着自己去学习,可是当我看见原来跟我一样起点的同学在不断的进步和发生不一样的变化时,我又很着急,我觉得自己不应该是如此模样。

直至现在,我对比他人和自己的情况,我做了自己的反省。我觉得是因为自己在大学没有自己的目标,没有对未来明确的一个规划,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去走这条路,明明靠着努力考入大学了,我应该是要更加努力的,毕竟进入大学不是纯粹玩的,而是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我想来想去,就是因为自己没有喜欢做的事情,尤其是在专业的学习上,我没有产生很大的兴趣,于此我学得不是很开心,也不是很热情。我知道自己当前的状况是不利于自己在这个大学里去获得更多的能力的,只是我无从下手。我对于大学的一切事务都是该做就做,就是在完成任务一样,没有自己的追求,也没有自己特别想要去做的事情,所以只能在原地踏步,而没有任何前进的.轨迹。虽然很多次都对自己进行反思和反省,但那终究是过眼云烟一样,不起作用。以前您对我有颇大的期望,也曾找我聊过天,只是我没有懂得您的用意。但是现在我及时醒悟,应该不算太晚,所以希望老师依旧对我抱有期望,能够给我指一个方向,让我重新起步往前走。我希望我的大学是没有遗憾和后悔的,毕竟大学时光是很美好的。望您能抽出时间看我这次对自己的检讨书,然后给予您的建议。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大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2

尊敬的导员:

您好!

20xx年x月x日,星期一的早自习,我迟到了。而在前一天晚上班会课,辅导员一再要求,全体同学必须按时上课,作息时间已改为春季的了,大家切记不要迟到!其实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

迟到大概有半分钟之久,虽然半分钟不算很长时间,但也是迟到了。那么,为什么会迟到半分钟呢?想了想列出以下若干个原因:首先,起来得晚,七点二十上早自习,应该提前些起床,避免因为其他特殊未能及时预料的原因而迟到;其次,昨晚没按时睡觉,导致早上未能醒来等等原因。这此都是客观,可以成为一切迟到的理由,所以,真正迟到的原因还是主观方面!主观上没有意识到迟到的严重性啊!由于一时的粗心大意,我酿成了今天之大祸,事后,我已明白,由于我一时大意造成的严重后果可能有如下:耽误老师和后勤处各位负责老师的正常工作、破坏班集体形象、给自己养成不良习惯等等。

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检讨,认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错误有以下几点:思想觉悟不高;对重要事项重视不足、平时生活作风懒散;纪律观念认识不到位;集体荣誉感不强。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按照老师要求缴纳保质保量的一千字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毛病;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请关心我的老师及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

教师要求我写一千字检讨书绝不是目的,目的是要我们吸取教训,以后不要迟到,迟到确实不对的。在学校迟到写一份千字的检讨书就了事了,想象一下,如果以后在外面上班,那迟到可不是一千字的检讨书就可以了事的。那结果就是扣工资,搞不好连饭碗都要丢掉。

虽然迟到是一件在现代大学生面前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是一件小事,但小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行,从小事就能看出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态度。然而在这件小事上,我摔跟头了,而且摔得很惨,我的`行为,连这一件小事都不能做好的人,想想他也不能干出什么大事来,所以小事见人品,这一点也不为过。因此在我今后的人生中,我会注意,我会谨慎,我今后所要走的每上步,走好自己的人生。在今后,无论在什么地方,我一定会记住老师对我的教诲,不辜负老师对我的一片良苦用心,严格要求自己。一位伟人说过:当你要别人尊重你的时间之前,你得先尊重别人的时间,而当你不守时,不公是你自己的问题,也将连带地造成别人的不守时。是啊!为了我的迟到,老师在课堂上训了我一节课,对我一个人来说是一节课,可我们班有三十七位同学啊!这加起来就是二十八个小时了,实在对不起我的同学啊!希望老师看在我是初犯,又花了一个晚上认真、深刻、真心反思写检讨的份上,原谅我的错误,我知道错了,给我个机会改正吧!

  xxx

  20xx年xx月xx日

大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3

尊敬的导员:

您好!

我是xx班的xxx,由于xx日的旷课行为,我在此郑重写下了我生平第一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以后也不旷课的决心。

从上小学到上大学,老师们就教育我们不能旷课,学校也不允许旷课。我清楚地知道,老师和学校这么要求我们,是完全出于为我们考虑的角度,本着为我们负责的原则。

虽然如今我上了大学,可自从踏进校门第一天,我也知道学校是不允许旷课的。但是,由于思想上的松懈,加之即将放假,心情有点激动,然后还抱着一种侥幸心理,以为一次两次的逃旷课也没什么,所以最终我选择了旷课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我还是做了,所以,我觉得我很有必要而且也是应该向老师做出这份书面检讨,让我深深的反省一下自己的错误。对不起,老师!我知道我犯的是一个严重的原则性的问题。我知道,老师对于我的无故旷课也非常的生气。我也知道,作为一个大学 ……此处隐藏8829个字……是靠自己自觉,但是很多事情都是有规定的,我知道只有让这些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才是正确的,就像上课一样,我不遵守规矩现在做的这些事情让您失望了,在同学们的劝阻下我还是没有去上课,每周就仅仅只有一节体育课,真的是太不好了,这么一点事情都不自觉,现在我才大一,这么下去我一定会堕落,从今天开始我再也不会这样了,按时上课,规范好自己的行为,并且这件事情我会跟体育老师认错,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也会反省自己。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大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14

尊敬的杜老师:

首先我为今天上午犯下的错误深刻的悔过,今天早上由于自己的懒惰,就缺席了1—2节的中国经典文学,在班里面造成了严重的影响,经过老师的教导,我知道了自己错误之所在,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与不安,早在我刚踏进这个学校的时候,学校以及学院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的学生,上课不应该迟到,不应该旷课。然而现在,我却旷课了。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但,在实际的生活中,由于个人的惰性,我还是把老师的谆谆教诲抛于脑后。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因为一个学校纪律处理的程序需要,更确切的来说,是想通过这份检讨,来让自己牢记老师们的教诲,更让自己时刻敲响警钟!我不想找任何的理由来为自己开脱,因为错了,就是错了,找理由来逃避,只会使自己越陷越深。推卸责任容易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养成了就难以去改变了。旷课,不是一件小事。杜老师找我谈话的时候,我感到很愧对老师,更愧对我的家人。进入大学的以后,什么都觉得很新鲜,觉得自己有股冲劲,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自己干不成的事情,于是在生活中,对自己要求不严格,随意放纵自己。

像墙头的野草,风往哪面就想哪边倒,一段时间对什么有兴趣觉得有意思就去忙乎什么,干事情总是三分钟的热度,连最重要的学习都落下了,纪律也散漫了。这种状态一直持续着,我现在都大二了,直到现在我才感觉自己清醒了些。现在,本在申请灾区减免学费的我本应该对自己更加严格的时候,我却堕落起来,为此我感到十分的羞愧,因为这样的错误是愚蠢的。毕竟,想得到这些帮助是需要自己努力的,需要的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所以我为此深刻检讨自己。

由于以前也发生过此类状况,受到了老师的批评,所以这些心里十分的难受,觉得辜负了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导,浪费了老师的'精力与时间,我实在是不该,但这次老师却没有对我发火,并且耐心的劝说我,使我深刻地反省自己的错误,我觉得非常愧疚,此次的反省尤为深刻,使我觉得改正错误是件刻不容缓的事情,经过几个小时的深思,我决定以以下的行为向老师表达自己认错的决心:

1、向老师认错,写检查书。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我就应该去面对,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

2、提高纪律性。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并且做到自觉遵守。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

3、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作风。

4、学会正确处理问题。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多角度的权衡利弊,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对于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特写下这篇检讨,让老师提出批评,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特别是不会再无故旷课了。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与教诲。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提醒我。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

5、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期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我不想像许多人那样写虚伪的检讨,检讨只是一份死物,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而是靠实际行动!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一个警钟,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同时真心希望老师给我机会,能够理解我。不要因为这次我的错误再给我一次处分,因为我一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觉醒,绝对不辜负你们的一片苦心!

大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15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我真的是非常的自责,我今天上课迟到了,这件事情让我非常郁闷,我现在一直都想着为什么我会一次次的在上课的时候迟到,真的是非常的自责,现在我想了想还是应该主动的承认错误的,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要有的素养还是要有的,这次迟到的事情一直都在让我非常的纠结,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我还是应该主动的去认错的,对于上课迟到的事情您一直都是非常的严肃,个人的迟到是会影响到班级整体的'一个形象的,现在我不知道怎么跟您解释这些了,但是这样情况我是真的需要好好的反省自己。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真的是非常难受,对于这样的情况也应该主动的承担起责任,我个人影响到了班级整体的学习情况,这样的行为是非常的不好的,我也知道我这样的是非常的不对,现在我需要好好的跟您去认错,这个过程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我是在寝室里面拖延太久的时间了,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我不能这样消耗自己时间,以后这样的情况肯定是不能再出现了,我也一直都在思考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我不能再次犯这种错误,请您相信我,我真的是知道错了,这样的情况肯定是不能再发生了。

想了想今天在快上课的时候我还一直在寝室搞自己的事情,这样是非常不好的,我也知道这样的情况会影响到自己,我养成了一个拖拖拉拉的习惯,这种行为是非常不贴切的,我不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当中还是这样的状态,所以现在我就应该好好的纠正,这是一定的,我想了想对于今天的事情,我需要跟同学们承认错误,现在我也一直都在思考整件事情的经过看,我知道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一直以来我都没有认清楚形势,所以我还是应该主动的去认错,现在我一直都需要一个好的心态,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的,我需要好好的去承认错误,对于自己的行为,理应好好的去端正好。

这段时间我不能再继续这么消耗自己的时间了,我一定会好好调整好心态,这是一定的我会继续去落实好向今天这样的事情,我肯定是不会再这么消耗时间了,作为一名大学生了应该有的素养还是要有的,我一定会好好的去保持状态,今后按时的上课,再也不迟到了。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月x日

《大学生自我反省检讨书.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